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電腦鼠改版-minimotor1717之3

上一篇指的東風終於來了


早上衝到三重化成路買壓克力,拜託學弟花10個小時CNC出我要擋板


因為前幾版的厚度強度都很差,這一版就加厚了很多,真的變強壯了。



備好的輪胎組


金屬小齒輪


墊片與螺帽,螺帽是拜託魯卡幫忙坐飛機來的,那墊片在網路上找了三天,才看到"卡意"的東西。


裝上的感覺還不錯,挺滿意的


整體的樣子


這次的機構都還不賴。可是看起來我又要重新CHECK每一個動作了,因為沒有想像中的順利。


不過所有的硬體應該都告一段落了,之後可以專心在程式的攢寫上了。


那麼今天就給自己休息一天嚕!


等有精神再來挑戰吧!


5 則留言:

  1. 呵~國恩真是越來越厲害囉!!
    連零件都用到了SMD的包裝
    我上個月也才剛熟練焊SMD而已^^"
    板子也越來越多顏色
    很花俏喔~
    加油!!

    [版主回覆07/23/2009 13:10:21]您是賢哥嗎?
    因為SMD的元件真的可以有效的降低體積和面積
    自己洗板的時後也滿方便的,缺點就是難LAYOUT了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~
    SMD元件真的是有夠方便!!
    高職沒教就算了
    大學也沒有
    我是到職場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小的零件
    剛開始在焊的時候
    手和烙鐵都不聽使喚...
    不過練習一陣子(也換了刀型烙鐵)
    很快就上手了說~

    Layout我還沒學到耶...(可能下星期開始自學吧)
    我們公司為了縮小產品體積
    在下板使用DIMM插槽
    把IC和零件焊在類似記憶體的PCB板上
    像插記憶體一樣的插了下去
    然後就可以work了!!
    真的是很佩服珍媽(公司Layout都是靠她)

    [版主回覆07/24/2009 12:13:38]是唷,那您現在在那裡上班?
    畢業後就很少和你聊天了。
    有時後拜託別人做事也是很麻煩,到後來也是盡可能的把事情都學會,即管不是很精,但至少可以自己DIY。
    SMD的元件現在愈出愈小,焊接也愈來愈難,焊久了就習慣了。
    你要學的話一定OK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現在在這裡上班
    還是個新手^^"

    我正常都是焊0603
    焊過最小的0402
    小到都快比螞蟻還要小...
    IC好像還焊過148隻腳的樣子
    其實焊SMD沒有很難啦
    一定要有適合的工具
    其他就是熟練度的問題了
    如果有需要
    我可以分享這方面的經驗

    [版主回覆07/24/2009 14:55:25]好像還不錯的公司。
    我們也常在用SMD,都盡量使用。
   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交流一下你如何焊接的。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了
    家豪和谷鴻也都還在玩這個嗎??
    小二的無名很少寫這方面的東西
    而我沒家豪的網誌...

    我現在用的是這個
    不過我的是黑色898D(公司花錢買的^^")
    不知道是不是Made in China的關係
    它LED顯示的溫度比真正的溫度高了80度!!
    而且熱風槍的風速有點慢
    對於拆IC不是很好用...
    所以我們都用公司的IC拔取器(類似這種)
    烙鐵頭則是用刀頭(焊SMD的利器)
    鑷子是這個(只有品牌不一樣)
    有了以上的工具
    什麼元件都不怕了!!

    以上是工具的介紹啦
    至於技術的話
    就真的要當面交流了~
    說不定你們還比我厲害...
    換我要跟你們請教!!

    [版主回覆07/24/2009 17:27:40]雖然我們在同間實驗室,不過你如果想知道的話,問他們比較
    我們實驗室的工具算不錯了,老闆願意投資,滿開心的
    因為我們技術沒有別人的技術好,所以工具就不希望不輸人。
    呵呵,下次你有空來我們實驗室的話就知道了,我們實驗室的設備算很優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不只是坐飛機來的,還是你坐摩托車拿回去的

    學校要貼你油錢...

    [版主回覆07/25/2009 12:21:45]那魯卡贊助一台腳踏車好了,這樣下次騎腳踏車過去好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