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發現新校園

約莫半個月前,決定要參加廣播電台的訪問,因為不熟悉地點的關系,所以我走路繞了整個植物園一圈,約30分鐘,附近好像有什麼重要的景點,走在重慶南路的時後,一直有便衣憲兵走過來,我想他們把我當成是可疑對象吧,哈,我只是一個迷路的小鬼,可能是我的大腦裡沒有和電腦鼠一樣的演算法則吧。


第一次接受訪問,其實心裡還滿緊張的。有趣的是,去之前要先用一首歌一句話、一本書、一部電影、一首歌、食物、……來形容對該系的感覺,做了2天的功課,後來我找了徐佳瑩的"出口"來形容,因為裡面的歌詞寫得是這樣「小小的舞台,有我大大的夢想」,因為我在電腦鼠這小小的世界裡,找到了我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。喜的是電腦鼠讓我學到很多,不管是專業上的,或是做人處事上;怒的是電腦鼠有時後做到讓我想把他給殺了(砸了),有時後因為做不出來還滿生氣的;哀的是電腦鼠讓我替它大哭一場;樂的是電腦鼠給了我許多機會,讓我有重新學習的機會,讓我對這世界有新的看法,而我,也和電腦鼠一樣,一直在改變。


聽到最後李老師的一句話,他常和學生說:「對,就是這樣」,我覺得非常有道理,也非常有趣,這句話很簡單,但說這句話的人真的不簡單,因為一句話,可以讓人覺得很安心,因為聽到這句話的人,就加深了自己所做的事是對的,尤其是一個專業知識比我們還厲害的人說出來的;後來我也懂了,其實我自己比賽比到最後,我要的是什麼,原來,我要的是一種肯定,或許第一名只有一個,但我覺得,只要有努力過,其實每個人都是第一名。難怪周杰倫要在"稻香"裡面說「我們是不是該知足,珍惜一切,就算沒有擁有」。


如果想聽聽看內容的話,8/1~8/2 晚上10:00~11:00  FM101.7  OR  AM1494  發現新校園


如果想隨時聽的話,可以在發現新校園下載聆聽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會想盡辦法捧場的!!
    哈哈~
    [版主回覆08/02/2009 15:32:45]不要啦,你會笑很久
   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聽好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