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新光保全機器人-硬體

這次參加了新光保全機器人,剛好遇到我在玩STM32,所以就試著換換新口味吧。


這次是team work,所以很多都不是我做的,感謝在背後製作的學弟


 


和學弟討論了很久,當機器人發生問題時,一定要用硬體保護,因為開發板只有一塊,目前無力製作orz


呵呵,其實是懶得layout


這是主控板的開關,開關上都會附上保險絲。



這是整體外觀,因為比賽主題的關係,共有三層設計,基於比賽源由,不在此說明。



左邊是光藕合器,右邊是馬達驅動電路,本來是想這樣打發掉了,但學弟說配線很麻煩


orz~


只好重新設計了



為了學弟的要求,所以星期六趕工驅動板


很久沒有layout了,結果做了傻事


check 線路時,按到「x」,結果schematic沒存到檔,還好PCB的電路還在


焊接的時候,忘了這是手洗的,結果上層沒有焊,debug了一陣子,真的是老了


不過運氣不錯的是,功能正常


不然要改就很有趣了




因為主控制是開發板,所以要跳線


為了麻煩,所以重新設計一塊比較容易跳線的板子


星期日趕工


這板子很容易,超瞎,單面板就搞定了,比較適合我,簡單!


配線一團亂,和我想像的不一樣


美夢破滅


為了怕線亂跑,哈,這是???


沒錯!!!


因為線還沒整好,這個夾子方便多了!


嗯,回家時,測試正常


明天可以寫程式了~


3 則留言:

  1. 加油!NICE Board
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0 23:22:01]謝謝~應該還可以再更好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STM32是傳說中的火牛嗎?
    我的是STM32 MINI
    剛到不久~~~
    等研究進度有一點點進展後再來跟您請教呀!!
     
    問一下你的開發環境是MDK嗎?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MDK就是Keil的開發環境
    看來我們用的是一樣的東東
    我的是3.50版
    算試用版有空間限制
    學得差不多再來找正式版
     
    我現在用範例程式可以使用touch panel了~~~
    不過真的要將量測數據即時繪製圖表還有一段距離
    因為我整個環境架構都還不熟

    [版主回覆05/28/2010 14:27:58]呵呵,這顆功能太強了,需要摸一陣子,不過在貼範例到是還滿容易的,所以我也只會基本的周邊而已
    我也還很菜,只是剛好有需要而已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