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今天在看菜的五味雜陳,裡面寫了一句很有趣的話「坎坷的路難走,平穩的路不想走,那我該走什麼路?」,其實很配服陶淵菜他的勇氣!


想到「路」,就想到最近想和朋友或同學聊天


很多人說工作難找,薪水太低,工作很雜,@@


而我卻說,我找到了研發替代役,以後工作算穩定了,待遇也算不錯


很多人要我介紹工作,後來大家又對我要做的工作內容很排斥,大概可以整理以下的原因:


1、不想碰硬體


2、對電子沒有興趣


3、坐不住


4、不想加班


5、不要寫程式的


但是後來想想,是不是因為這樣,才讓我找工作還算順利,而且也擁有更多的競爭力?


我又整理了我的一點思緒:


1、就是大家都不想做的事,才更需要去做


2、如果沒有「關係」,那麼努力更顯得更要


3、千萬不要抱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想法,想想,如果你是肥貓,你的老闆會想什麼辦法把你踢走?


我的一點小小看法,給大家做參考


 


PS:就如陶淵菜所說的:「當我想要什麼,就去做什麼,最後我得到了什麼。


真的,試了就知道會得到什麼,即使最後的結果不是很理想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