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北京行-比賽篇

中國大陸2009全國「電腦鼠走迷宮」競賽於20091108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首享科技大廈盛大舉行。其中此次本次先分別由長三角、北京、天津、山東、四川、湖北、陝西和山西等賽區進行分區賽,由各賽區榮獲一等獎的隊伍參加北京的總決賽。


這次很有榮幸的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,其實滿開心的,中國大陸,真的是進步很快,真的很驚人,對岸的學生感覺都戰戰兢兢的在讀書,那麼台灣的優勢還有幾年?


這是黃老師和學弟在和當地的學生討論電腦鼠,而我,被一群人巴著不放的問問題,ㄜ~超可怕的,問到真的會累呢,他們的學生真的超積極的,雖然他們問的問題還不算很深入,不過照他們這樣發展的情況,很快就可以追上世界水準了。



這是比賽會場的情形,這次的主辦單位辦的很用心,不管是硬體上還是軟體,真的感覺很贊,不過場地有點小是真的,聽說是因為北京有人得了H1N1,政府規定,大型活動要限制場地大小,不然聽說原本的場地是很大的。




我前方那個笑得很開心的學生很厲害,而且說話也很中肯,比賽當天和他聊了一整天,聊了很多,我也收獲很大。他叫付博,還和我要了電話傳簡訊給我,超有趣的一個人。


這是我比賽的情形,他們的學生都很有禮貌,比賽前都會和前面的裁判鞠恭,這在台灣好像都看不到這樣的場面,在大陸,感覺老師是很被尊重的。


這是學弟比賽的情形,他的老鼠只有搜尋成功而已,可是最短路徑卻跑不出來,可以感覺到他的無耐!


有看到我們的衣服都一樣嗎?哈,這是學校的衣服,在這樣的場合穿這樣的衣服很cool!


這樣牆做得很漂亮,我覺得很有質感。


運氣不錯,獲得一等獎。


整個比賽結束已經晚上六點了,累了!


這次的比賽還見到了周立公先生,聽說他兒子在APEC2009的時後,有和我一起比賽,不過這不是重點,周立公說:「辦不辦這個比賽,對他的公司都沒有影響,不過為什麼他還是要辦這樣的比賽?因為他可以從這個比賽培育一位位優秀的工程師,他很開心!」台灣真的需要多一點這樣的人,不過即使有這樣的人,也是需要有很多學生和老師共同參與,這樣的活動才會歷久不衰。今年的比賽是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,明年要由中國教育部主辦,聽說整個就會更不一樣了,不過可惜的是我應該畢業了,沒機會參加了。另外一個可惜的是,我忘了找周立公先生本人拍照@@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