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驕兵必敗

抬頭這句話很有趣,這句話在2年前,大辣辣的走進我的心房,2年後,這句話又來了。


這是老大在2年前和我們說過的話:「我和你們說喔……以前我讀書的時後,我覺得比較拿手的科目,我覺得應該可以得高分,就草草讀一讀,可是我比較不拿手的科目,我就很認真、很認真的讀,最後,大考成績一出來,本來以為拿手的分數會比不拿手的分數還高,結果,反而是相反的,你們現在也是,希望你們知道驕兵必敗這句話。」


2年前,謝謝老大的提醒,那次的比賽最後的成果還算理想,2年後,同樣的事情又出現了。本以為可以安心的將4代鼠,封箱,現在似乎又要回頭了。哈,人生嘛~Life is tough!


因為時間的關系,5代鼠似乎沒時間讓我好好測試了,它們應該真的要休息了,4代鼠又在呼喚我了,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,心境真的很重要,或許這次抱著學習的心情,讓我壓力小很多了,有時後和別人競爭久了,會忘了自己的初衷。謝謝妳,我好像找到了我的初衷了,也謝謝妳讓我放慢了腳步。


9/20是電腦鼠大考測驗日,其實比賽就好像是戰爭~沒關系,這次跌倒了,我要爬起來,因為我還有20天。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比較擅長電機、不擅長機械...
    [版主回覆08/30/2009 19:44:52]真的嗎?我覺得你在講反話喔,我現在機械和電機都很缺。
    沒關系啦,會一個就很厲害了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