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安全裝置

之前已經很想做電腦鼠的保護裝置了


可是一直想不到該怎麼做,這幾天突然靈機一閃想到該如何做保護裝置了


看看撞到右邊的牆




 


再看看撞到左邊的牆



 


如果車子撞到中間的話,是沒有辦法做保護的。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我是用什麼感測器做保護的機制了吧。



用紅外線來當安全機制其實還不錯,雖然撞到中間的柱子是不會有做用的,不過到也還好,反正到了下一個動作就會有保護機制產生了。


如果有奇他有趣的想法麻煩提供給我參考。
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有關撞中間(痛)...可做類似閘刀口的紅外線保護裝置...

    左右各是紅外線產生、與接收,在前方形成一個看不見的"紅外線保險桿"

    當有牆面穿過即做下一步動作...

    有人看的懂我在說啥嗎?

    [版主回覆01/10/2009 12:43:24]喔喔喔,有點像便利商店的自動門?
    有人經過的話就打開,沒有人經過就關起?
    如果是的話,此方式不成立,因為我的電路上沒有這樣的裝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啊啊啊...完全不是像便利商店的自動門...

    至少裝置就跟那種直交...

    等我考完畫圖說明好了

    ㄘㄨㄚˋ賽ing

    [版主回覆01/10/2009 12:59:09]先劃來聞個香一下,期末考沒有這個重要啦!

    回覆刪除